【罗婺法律讲堂】按“需”订制 送法上门 扎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04-20来源:转载点击:7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人民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针对“两代表一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根据机关、社区(村委会)、学校、企业等不同行业部门的需求,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订单式”服务,实行按“需”订制、送法上门。

4月13日,武定县人民法院按照田心乡党委政府的“订单”需求,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田心乡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实际,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加文带领审管办干警一行三人深入到田心乡开展第七期“罗婺法律讲堂”送法上门服务,有针对性的为田心乡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参加听讲的有田心乡党委政府机关和村、组党员干部群众100余人。

讲座中,郭副院长以我国《民法典》的深入贯彻实施和当前高发易发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为重点,通过一个个小案例以案释法,为党员干部群众讲解民间借贷、外出务工、签订劳务合同等维权时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收集保存证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酒驾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避免造成经济损失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党员干部要主动提醒村民群众一是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易相信来路不明的电话QQ短信,不轻易向陌生人和不正规网站透露个人身份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受到诈骗时要及时报警;二是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民间借贷、买卖交易等活动中要注意保存证据;三要注重乡风文明建设,邻里和睦相处,减少诉争,遇到矛盾纠纷要积极协商解决,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郭副院长还向与会人员简要介县人民法院的工作职能职责和办案工作纪律要求等情况,希望并欢迎党员干部群众对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法院将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武定县人民法院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扎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阳光司法,巡回审判,法治指导和法治讲座进乡镇、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实践。

 

图文来源:武定县人民法院 文字:杨艾佶 图片:审管办

编辑:综合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