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法官来了!田心派出所联合法院解纠纷

日期:2021-04-19来源:转载点击:17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法官来了!2021年4月13日,武定县人民法院的两名法官走进武定县公安局田心派出所,原来,她们是来和派出所一起为打架纠纷当事人现场调解纠纷的。

事情是这样的:2020年9月24日19时许,田心乡鲁期村委会村民刘某某因放羊未做好管理义务,损坏到同村其他村民的庄稼,同村文某某为其他村民出头过程中与刘某某发生打架冲突,造成刘某肋部受伤,经鉴定为轻伤二级,目前案件调查接近尾声,当事人刘某向派出所递交申请,希望通过自诉处理此案件。为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矛盾纠纷解决渠道,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田心派出所主动与武定县人民法院取得联系,于2021年4月13日开展联合调解工作。

调解过程中,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是邻里乡亲,为避免双方以后再次出现过激行为,民警与法院工作人员从不同角度做了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案件办理流程及损害赔偿标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后,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心存怨气的两人终于达成共识,握手言和。

 

 

图文来源:田心派出所(吴炼)

编辑:王兴伟、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