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才能民安 ——武定县田心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14来源:转载点击:14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4月15日,为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武定县田心乡提前谋划布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全乡线上线下拉开帷幕。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4月13日上午,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契机,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讲座”,全乡130余名党员专题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全体党员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微博、微信群、QQ群等推送形式,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并组织全乡14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4·15”有奖竞答,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三是开展普法活动。4月13日下午恰逢田心赶集日,武定县司法局田心司法所组织乡普法小分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播放普法宣传音频,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法律知识便民手册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向社会大众普及,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激发群众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又提高了群众的学法、懂法、用法意识。

  

 

              作者:李芳

供稿:武定县司法局田心司法所

                           2021年4月13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