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责 更需人人尽责 ——武定县司法局组织4·15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14来源:转载点击:14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武定县司法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武定县司法局认真履行法治宣传职能职责,在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先走一程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

机关干部带头学法

2021年4月6日上午,武定县司法局机关大会议室内召开国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集中学习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狮山司法所全体干部55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波同志带头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知识。大家系统学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等内容。

局党组书记冯江同志强调全县司法行政干部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战略思想,清醒认识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国家安全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一年一度的普法宣传,带头学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等法律,切实在维护国家安全实践中做出表率。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务窗口定点宣传

生机勃勃的四月,武定县司法局大厅内前来办事的人你来我往,大厅门口法治橱窗陈列在两旁,门厅头上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一楼服务大厅整齐摆放宣传宣传资料,法律援助、公证、律师现场解答着群众的法律事务。窗口工作人员在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向群众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规范自身言行举止,不做危害国家利益的事情。

                                                   (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

                                                                            (服务大厅整齐摆放宣传资料)

 

 

面向群众专题普法

2021年4月11日上午,武定县委普法办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县税务局等多家单位在武定县体育广场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法治宣传员55人,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00余份,播放广播3小时,悬挂布标5条,解答法律咨询22人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供稿:武定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李艳珍

  审核:周波

  2021年4月12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