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的投资理财软件

日期:2021-04-13来源:转载点击:20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案情简述:

近日,武定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我最近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软件,据客服介绍说这款软件有理财功能,收益还不错,后来我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后被骗了近5万元钱,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经民警询问得知,张某通过朋友介绍得知一款收益不错的理财APP,于是自己尝试下载后进行操作,过程中,一陌生客服主动添加张某为好友并指导张某向平台内进行投资操作,张某就这样一步步从小投资变大投资,在陌生客服的引诱下不断向平台内投入资金,直到最后张某发现自己的钱无法提现,才明白平台内显示的高额收益不过只是骗子制造出来的假数字而已,所谓的“理财APP”就是一个陷阱,追悔莫及的张某最终共计被骗取48000余元人民币。

 

反诈小课堂

防骗提醒

1、网络搜索引擎上弹跳出来的广告,绝对不要点,也不要下载任何陌生APP除了钱被骗还有可能会泄露个人信息,从而让周边的人也处于安全隐患中。
2、不要相信陌生人所说的掌握内幕消息,不要点击他们提供的链接,要相信天下没有什么免费的午餐。3、如遇到陌生人让你充值或者转到某个指定账户多为诈骗。正规平台只会开设对公账户。4、发觉被骗,立即止损并保留好证据,拨打110或全国反诈劝阻热线96110进行咨询、举报、报警!


图文来源:刑侦大队

编辑:王兴伟、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