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武定县启动“无火清明”武装巡护专项行动

日期:2021-03-30来源:转载点击:13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3月28日,武定县2021年“无火清明”森林防火武装巡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大院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余卫东出席启动仪式,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县各乡镇、县级森林草原防灭火部成员单位、专门部门、林区行业部门及社会力量扎实开展“无火清明”森林防火武装巡护专项行动,杜绝森林火灾,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时间为3月27日至4月11日,将采取“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片负责” 的方式,重点开展巡查巡逻和违法违规用火查处。将组织动员各防火成员单位和社会力量,以“平安林区”创建为载体,以林区治安防控力量为依托,按照“山下防火源,山上防火种”的要求,设卡登记检查,实名登记过往人员、车辆,严管重点人员,严查入山火源,严控野外用火,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以精准的巡防措施确保辖区“清明无火”。

武定森警在此向广大市民呼吁:切不要以身试法。应做到文明祭祀,严禁在林区或距林区500米范围内使用火源,烧香烧纸,严格遵守武定县人民政府防火令,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图文来源:森警大队
编辑: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