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1-03-04来源:转载点击:26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3月4日晚,武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县公安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文金华主持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姚云来、蒋先常、董尚高、袁建新、李光炜、起永为、闫开华等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乡镇,在各乡镇派出所设分会场。乡镇政法委员和派出所、司法所、发窝法庭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玉林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李玉林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涵养政治生态的关键举措。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推进自我革命,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的必然要求。是确保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途径。

二、精准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目标不散。一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武定,为服务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定行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突出“关键少数”,从各政法单位“一把手”做起,从领导班子成员严起,“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问题导向,区分不同性质、不同层次、不同表现,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搞运动式、“一刀切”。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坚持标本兼治,既解决最突出、最急迫的问题,又注重抓源治本、常治长效。三要精准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三、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开展。州县两级为第一批,从2021年2月底开始,时间为4个月左右,6月底基本结束,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及下派的所、庭中开展,全体在编在职干部职工,聘用制人员参加;乡镇政法委员要同步参加县委政法委教育整顿。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30天左右,查纠整改环节75天左右,总结提升环节15天左右。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学习教育环节,要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查纠整改环节,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提升环节,要突出深化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级政法各党组(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推进机制,扛牢压实政治责任,落实有效举措,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过硬成果向党中央、省委和州委交出合格答卷。

文金华要求,为认真学习贯彻县委玉林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目标任务的谋划安排和落地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二要严明纪律要求。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工作对接,坚决服从安排,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扛稳扛牢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发现问题、跟踪指导、掌控全程作用,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实施。要强化执行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我县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善作善成。要把教育整顿的实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全面维护好全县社会的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贡献我们政法队伍的力量。

 

图文来源: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审  核:王银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