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法院“罗婺法律讲堂”开讲啦! 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一)

日期:2021-03-02来源:转载点击:20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中华大地庆新春,罗婺百姓迎春到!春节刚过,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但是,有一件事关百姓生活的大事却让武定县人民法院的法官操碎了心,是什么呢?春节期间民风民俗活跃,老百姓囊中闲钱较多,就在大家都盘算着来年投资增收的时候,有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老百姓的钱袋子——非法集资、电信诈骗!

 

2月23日上午,武定法院“罗婺法律讲堂”2021年第一期开讲啦!针对上述问题,武定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马飞艳到武定县中马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法律讲座,社区8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了活动。

讲解中,马飞艳法官指出,随着网络运用的生活化,电信诈骗的手段也越来越多,并以真实案例对电信诈骗的具体类型进行了分析,并就预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趁着《民法典》生效实施之际,马飞艳法官围绕《民法典》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宣传及维权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了《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让群众认识到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作用,提高法律修养,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用法律维护和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讲座结束,法官们还与群众进行了“点对点”沟通交流,针对现场法律咨询进行了逐一解答。

 

 

图文来源:武定县人民法院

文字:艾晓艳 

图片:杨艾佶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