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疫苗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1-03-02来源:转载点击:7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了确保新冠疫苗储存、运输、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新冠疫苗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武定县新冠疫苗接种在武定县疾控中心和武定县妇幼保健院接种,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以上两个接种点进行了新冠疫苗安全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疫苗的购进渠道、购进票据是否合法,疫苗的出入库、质量验收、索证索票等记录是否规范完善;是否严格落实疫苗全程冷链、可追溯的管理要求;是否规范使用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是否依法依规处置过期、失效疫苗;是否定期对冷藏设施设备、温度计等进行定期检验和维护等情况。

经查,武定县疾控中心严格按照《疫苗流通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存储和运输管理条例》等相关要求进行运作,疫苗渠道合法规范,储存和运输符合冷链管理要求,疫苗配送记录、温度记录完整,依法依规处置过期、失效疫苗。在保健院院检查中,每批疫苗从县疾控中心统一配送、购进,渠道合法,储存和运输符合冷链要求,现场购进入库记录、接种记录、在途温度记录及储存温度记录完整,未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该局对已接种的疫苗不良反应情况及上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如发生严重的不良反应要及时上报,并且要求要加强疫苗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确保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效开展。(林昕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