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全面夯实就业服务体系建设

日期:2021-03-02来源:转载点击:7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武定县就业工作紧紧围绕大局,以转变思维、聚焦创新思路为主线,通过提前谋划、搭建平台、提升服务等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深化就业服务平台职能,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推动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

夯实基础,实现“网格化”就业服务体系。人社局对11个乡镇、9个社区建立人社服务站,编制统一规范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就业服务,实现了就业服务的全覆盖,零距离,让小平台发挥出大作用。

规范管理,建立“常态化”就业服务体系。为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定期组织专项业务培训,组织系统全员培训;强化监督考核力度,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选拨聘用渠道,为公共就业服务的持续发展提供人员保障。

持续发力,打造“规范化”就业服务体系。以高效便民为目标,以信息化手段优化就业服务,改进工作流程,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能办事、办成事;对服务流程进行优化,针对公共就业服务工作项目和流程多,服务对象难以掌握的实际,结合“只跑一次”改革,把服务内容简化和规范,对每一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制作成标牌或软件,统一在服务窗口公示,办事群众一进入服务场所就能清晰地看到并很快了解,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效率。

 

 

                  (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