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有序推进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08来源:转载点击:9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武定县以省外返乡农民工为排查重点,以深入排查、宣传引导、强化服务三个方面着手,有序推进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

精心组织,深入排查。各乡(镇)、社区认真做好返乡农民工登记,完善返乡农民工排查工作台账,并按“属地管理、辖区负责”的原则,抓好管辖范围内返乡农民工的核酸检测、健康监督,实时进行情况追踪和后续跟踪服务。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乡(镇)、社区通过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返乡农民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引导返乡农民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

创新方式,强化服务。县人社部门、各乡(镇)、社区劳动保障所主动作为,动员返乡农民工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办理业务、了解政策信息,确保线上服务不停歇;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让返乡农民工足不出户找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停歇。

       

(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