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多举措着力提升干部监督效能

日期:2021-02-05来源:转载点击:23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武定县围绕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认真落实干部监督职责,不断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着力提升干部监督工作水平,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用好“显微镜”,防微杜渐。树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监督观念,不断深化拓展监督范围,既关注工作圈,又关注社交圈,既抓八小时之内,又抓八小时之外。健全与纪委监委、信访、审计、公检法等职能部门信息互通机制,整合干部遵章守纪、信访举报、巡察审计等各方面监督信息,建立“一人一档”数据库。强化日常监督,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对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咬耳朵、常扯袖子、警钟长鸣,切实起到红脸出汗效果。

织密“防护网”,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制度约束,不断健全和落实各项干部监督制度,注重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建立信访、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监督平台。紧紧抓住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充分利用“一报告两评议”、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相关举措,把开展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与干部档案专项审核、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关键少数”依法行政、廉洁行政。

把好“选任关”,凡提必核。坚持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度,实现环环“留痕”,严格履行“凡提四必”要求,任前严格落实干部档案审查制度,充分征求纪委监委、检察、卫键等部门意见,认真查核相关信访举报线索,全面推行新提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任前公示等制度。深入推进跟踪考察,实行新提拔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制度,加大干部任中监督力度,把监督检查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强化对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把监督结果作为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参考、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姜虹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