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社局扎实开展“稳岗留工” 专项行动

日期:2021-02-05来源:转载点击:12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武定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外地务工人员安心在就业地工作,保证节日期间经济社会正常运转。

发出致外出务工朋友的倡议书。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建议外出务工的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在武定县内务工的外地人员也尽量留在武定过节,坚持非必要不返乡,并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用人单位的防控要求,尽量少外出、少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跑企问暖留岗送策促增收。紧紧围绕《楚雄州开展第五次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全州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楚雄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劳动力稳岗留工有关工作的通知》(楚应疫指就组〔2021〕1号)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县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及县内企业就业人员留企过节,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回家次数,降低新冠肺炎感染机会。县人社局分为四个工作组,深入乡镇和企业进行指导,宣传就业政策,全力做好“以策稳企、以企稳业、以业稳家、以家稳国”,想千方设百计做好疫情期间稳岗就业,保障企业用工不断,生产平稳,增收不受影响,全力战胜疫情。

倡议企业促稳抗疫出实招。在上级及县委政府有力领导下,各企业纷纷效仿,根据各自情况,本着“能留人、续生产、保供应、稳就业”的思路,出台了不少的优惠政策。比如武定县中医院,“六举措”稳住了县外工人员146人。一是发放留岗过节费。只要愿意留岗过年,工作年限满1年以上的,每人发放500元;工作年限不满1年的,每人发放300元;二是发放值班费。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值班,还可以发放加班费;三是免费就餐。只要愿意留岗过节,可根据职工意愿加菜,改善伙食,尽可能满足职工需求;四是安排慰问。对长期没回家或少回家的职工,给予慰问,发放生活用品;

五是发放鞋子。对春节期留岗上班职工,每人发放一双鞋子,共发放了146双19710元;六是优先聘用加薪。对自愿提出请战书的职工,在晋升、晋级和提拔上优先。

截至目前,全县印制和悬挂宣传条幅数23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份数8104,百活行动期间举行巡回招聘会11场次,巡回宣传动员留岗过节,推荐工种41个,推荐用工岗位13762个。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139人,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26人。

(武定县人社局   陈文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