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政策守法规保权益 做发展移民 —县镇两级部门开展对己衣镇花果山安置点移民政策培训

日期:2021-02-05来源:转载点击:12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乌东德水电站花果山移民法治意识、稳定意识和全局意识,保持移民发展良好势头。2月3日,武定县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统筹,组织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公安局、司法局、移民搬迁安置办等部门,开展对己衣镇花果山移民安置点移民进行培训,己衣派出所、司法所、城建所参加培训并作专题辅导,花果山248户移民参加培训,共享一场政策法治“大餐”。

培训中,培训人员按照“科学、合理、实用、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各自工作职责,详细解读《民法典》、《信访条例》、《移民大纲》,认真宣讲法律法规知识和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引导移民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培训,移民一致表示收获很多,“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并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将主动配合己衣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增加经济收入;学法守法用法,在思想意识上增强法治观念,保障个人合法权益;不添乱不制乱,在信访诉求方面保持冷静,走正常渠道解决实际问题。

供稿:武定县司法局 己衣司法所 李跃富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