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利剑”——白路派出所

日期:2021-01-29来源:转载点击:18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公安局白路派出所距县城64公里,辖区国土面积218平方公里,108国道穿境而过,东邻高桥镇、北连环州乡、南接猫街镇、西与元谋县老城乡接壤,是武定名副其实的“西大门”。现有民警5人,辅警4人,守卫着辖区14691名人民群众的安宁与幸福。如果说108国道是咽喉,那驻守在咽喉之上的白路派出所就是犯罪分子的眼中钉、肉中刺,是一把随时准备刺向犯罪分子的利剑。

铸造忠诚警队 争当基层“排头兵”

一是团结奋进勇争先。连续2年获得武定县公安局年终综合绩效考核一类二级第一名;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连续三年位居全局前列;2020年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文明单位;1件案件被评为精品案件;“铁拳-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位居全局第二位。二是正风肃纪铸铁警。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深刻剖析队伍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从细从严抓队伍的日常养成。三是团结和谐一家亲。坚持每周一次的集体学习谈心制度,加强统一思想认识的同时,谈工作得失、谈生活感悟,通过坦诚的沟通交流让全所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始终朝着同一目标不断迈进。

创新群众工作 甘当百姓“贴心人”

一是织密“人口管理网”。2020年共办理“二代证”578份,办理户籍业务600余人次,登记流动人口500人次。二是织牢“校园安全网”。日常护校的同时,深入校点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宣讲扫黑除恶、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防毒品等知识,培养青少年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三是织细“群防群治网”。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开展治安培训4场次;反恐应急演练4场次;行业场所培训会议4场次;检查各行业场所80家次,整改安全隐患10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13份。四是织严“矛盾化解网”。2020年来共调解各类纠纷50余起,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持续高压严打 勇当彝镇“守护人”

以“铁拳-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以来,共受理一般程序治安行政案件33件,查处29件,行政拘留9人。立刑事案件19件,破获1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逮捕1人,移送起诉1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0余元,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白路派出所

编辑: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