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共建,撑起留守儿童保护伞

日期:2021-01-28来源:转载点击:14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千警进万家”、“四万三进”活动开展以来,武定县公安局田心派出所将此活动作为增进警民关系的桥梁纽带,走千家、进万户,重点关注困难人群、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温暖与服务送到家。2021年1月25日,田心派出所联合相关单位深入德德卡村委会开展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农村中少数家庭情况特殊,生活压力致使父母外出打工,孩子只能跟随老人生活或是独自生活,平时缺少父母的关怀,极易造成他们在学习教育和心理健康上的隐患,容易做错事情。针对这一情况,田心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给留守儿童带去关爱与帮扶。

活动中,民警讲解了寒假期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拐骗、危险处置及安全逃生等知识,教育孩子们遇到危险时要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如果不能及时报警,如何自保、自救等,活动以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轻松愉快的主动参与,互动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生活小技能。随后民警给孩子们分发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珍惜光阴,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孩子们备受鼓舞,频频点头,表示决不辜负警察叔叔的苦心。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社会的关爱和真情,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下一步,田心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对留守儿童家庭的关注、帮扶力度,力争为辖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力确保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田心派出所(吴炼)

编辑:王兴伟、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