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五强化”谋划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1-01-27来源:转载点击:13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市场监管职责能否履行到位,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五强化”统筹谋划推进2021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干部思想再锤炼。坚持“每周一课”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定力,确保干部队伍建设不偏航。二是强化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之弦再绷紧。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做好重点场所防控、重点领域“物防”、信息追溯管理、防疫物资质量、价格监管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稳价格、保质量、稳市场,狠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压力传导,监管主体责任再落实。以全县“大比拼”为目标,按照“统一组织、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责任到人”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工作中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分解到条线、具体到股所、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责任制促工作落实、以责任制保监管成效,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四是强化监管重点,全县市场安全再保障。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市场主体,聚焦民生重点所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防范,加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药品安全全程监管,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突出抓好信用监管,扎实推进日常监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统筹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全力保障全县市场安全。五是强化职能担当,“两个”专项行动再提效。严格按照标准,切实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加大重点领域整治力度,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开展好包保监督、检查、曝光常态化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改革创新,推出一批在全系统拿得出、叫得响的监管服务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朱秀莲)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