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 稳定就业

日期:2021-01-27来源:转载点击:10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以来,武定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依托11个乡镇劳动力培训基地,紧抓农闲时节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家住武定县田心乡鲁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文芳,在县人社局的帮助下,通过参加田心乡技能培训班,熟练地掌握了一门手艺后,就在当地的一家扶贫车间打起了临工。文芳说:“通过培训,让我多了一门手艺,也多了一份收入,在扶贫车间上班,一天下来,我能挣个八九十块”。

2020年,武定县以创造和增加社会就业岗位为目标,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或再就业,大力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全年共举办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30多期3.75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7439人次,圆满完成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目标任务。

 

(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