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成功举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培训班

日期:2021-01-27来源:转载点击:9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武定县人社局应中共武定县委党校邀请,参加了由云南开放大学主办、武定县委党校承办的为期两天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狮山镇南街社区100余名农村劳动力参加了培训。

武定县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安排了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政策法规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相关人员分别就题为“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政策解读”“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解读”“外出务工人员如何解决劳动纠纷的讲座”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通过对就业政策的解读,为外出务工人员宣传并深度剖析了相关“促就业、稳就业”政策,让外出务工人员对就业政策做到“应知尽知”,享受到就业政策“大礼包”;用专业知识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劳动法与劳动合同法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强调劳动合同必备内容及签订劳动合同时的注意事项,让劳动者学会“先发制人”,避免掉入用人单位的“温柔陷阱”;通过对外出务工人员纠纷解决途径的解读,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解决纠纷的“锦囊妙计”,着力化解外出务工人员的担忧。

“我没有什么文化,以前也没有参加过这种讲座,对这方面的认知一片空白。人社局的同志讲解得很详细,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就业政策、政策法规、劳动争议等方面的知识,以后遇到相关问题也知道怎么办了”。参加培训的南街社区村民小李笑着说。

今后,武定县人社局将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服务意识,多组织一些讲座和培训班讲授一些就业政策及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劳动者外出务工的法律意识,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忧虑,为外出务工劳动者保驾护航。

        (武定人社局   曲绍富 朱丽梅 蒯晓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