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五个持续”加强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9来源:转载点击:15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新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面临严峻复杂形势,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严格按照省州县对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总要求,坚持“五个持续”做好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拧紧责任链条,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保障办事群众健康安全,确保办事大厅正常有序运行。

一是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疫情防

控重要指示精神,成立了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组,主要领导亲自

抓,每天对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检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防控工作组织到位、制度到位、人员到位。

二是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会议、LED显示器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客观正面地引导群众,使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必要性,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进行,切实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同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制度,做好业务解答,避免群众来回跑。

三是持续做好环境保障。严格做好大厅公共区域及工作区域每日消毒,不定时开门、开窗进行通风,对大厅出入口、楼梯扶手、办公室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等待区域座椅实行隔位就坐,保障政务大厅环境安全。

四是持续做好疫情现场防控。大厅入口设立“哨点”配备“哨兵”,并采取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轮流带班,党员志愿服务,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管控模式,严禁不符合规定的办事人员进入大厅;在距窗口工作人员一米处粘贴警戒线,

 

要求办事群众在安全距离等候。

五是持续做好网上预约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办事群众可登录“云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办理,也可查询需办理事项的服务指南,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实行提前预约,合理确定办事时段,按预约时间带齐相关资料后到大厅办理,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减少驻留时间。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图文/赵赟平 马绍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