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 | 武定交警:我们的2020

日期:2021-01-14来源:转载点击:18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县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各警种的大力支持下,以最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着力促使全县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有序、群众出行环境更加方便快捷、交警队伍更加风清气正。

一、党建引领铸忠诚

2020年,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典型树警、文化育警和科学用警,不断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积极开展党员先锋行、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争做先锋岗、为党旗添彩、重温入党誓词、“迎七一”警营文化等一系列党团组织活动,使广大党员增强了党性,凝聚了警心,提高了团队意识。

二、面对疫情勇担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压力,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广大民警、辅警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迅速组织警力433人次,警车162辆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三、秩序整治见实效

先后圆满完成了春运、全国全省“两会”、清明、“五一”、中高考、等重大交通保畅任务,部署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酒驾醉驾常态化整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重点推进,完成了对城区66个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升级、建设,7条主要道路及74条背街小巷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工作。整治过程中,大队通过前期细致的摸排调研,现场办公,邀请社区负责人、附近商户、居民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等措施,设置禁停标志牌等标志标线,切实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四、打防有力保平安

积极组织开展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规范行人通行秩序专项行动、机动车按规定有序停放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飙车违法行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道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整治行动,着力打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2020年,全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1667起,其中饮酒驾驶119起,醉驾移送78起,无证驾驶564起,收缴非法装置7起,拖移机动车30辆,行政拘留12人。

五、便民利民出实招

车管部门建立健全排查机制,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并根据梳理的实际情况,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面开展办证检审下乡服务。大力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交管12123等信息化平台的运用,最大程度上方便群众办事。

六、宣传预防抓源头

积极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强宣传发动和执法劝导,开展文明交通创建活动,持续推动“七进”宣传,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进城农民工、中小学生、“两个教育”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组织“全国交通安全日”、“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等重要节点交通安全宣传,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及“双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警示曝光行动,深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开公示,发挥宣传的教育作用、曝光的警示作用,全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图文来源:交警大队(张喆)

编辑:王兴伟、刘永明

审核:宋允亮

推送: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