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州乡开展2020--2021年岁末年初 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1-01-12来源:转载点击:330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确保我乡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人民政府组织2020--2021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0年12月24日-2020年12月29日,环州乡人民政府抽调派出所、安监站、综治办、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小组,对全乡所有村委会、机关站所、中小学、敬老院、教堂、环州街烟花爆竹经营户等20余家单位进行为期6天的安全大检查以及2020年安全生产年终考核。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检查各单位岁末年初自检自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消防安全,灭火器设置配备情况;三是检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载人、驾驶员宣传教育培训;四是烟花爆竹经营户是否合法经营,是否遵守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是否设置专柜摆放;五是各村委会是否与村民小组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状;六是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年终考核。

此次大检查共对12个站所、8个村委会、6所教堂进行全面具体的排查检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3处,不同程度分布在受检村委会、单位、商铺,隐患主要以灭火器质量不合格、楼道杂物堆放、电路不规范等方面,已经及时与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要求隐患单位限期整改并报请复核检查。

此次检查中要求各村委会、各单位春节前召开一次大规模安全生产会议,并加强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专人值班,保持信息畅通。无论发生任何险情或安全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救援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按规定如实上报,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安全生产,为全乡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环州乡 供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