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交通运输局绷紧岁末年初运输安全生产弦

日期:2021-01-12来源:转载点击:263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增多,加之元旦、春节重要节点即将来临,车辆和人员通行将明显增加,成为道路安全事故易发期和高发期,也是防控各类交通事故多发的关键时期。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强化重点培训教育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企业安全管理“一岗双责”和“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

二是深入开展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紧盯“两客一危”、公交车等重点车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

三是强化春运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做好运力安排和旅客疏导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对农村道路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完善交通标志线和安全设施,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路面综合治理与管控,提升道路安全水平。

五是对有渡船渡口的乡镇及时开展检查,对设备维护情况以及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六是开展今冬明春火消防安全火灾防控检查。要求客运站场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控,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处置应急能力,预防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七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持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供稿: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唐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