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社局: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日期:2021-01-08来源:转载点击:10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武定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坚持不懈从严治党,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各项人社工作,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付诸于人社事业发展实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抗疫情、稳就业、聚人才、惠民生,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发放4户认定为暂时性困难企业稳岗返还148人107.89万元,普惠性稳岗返还84户187.93万元,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88户295.82万元,惠及参保职工2806人。

二是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大力推广使用“一部手机就业通”,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发布用工岗位31443个,其中省外岗位19591个、省内岗位8583个、州内岗位3269个;举办网络招聘3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1443,参加网络招聘2562人。

三是突出抓实抓好重点群体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继续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就业计划”,针对下岗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和农转城人员,落实好就业帮扶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08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1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69人,登记失业率 2.95%,控制在州下达指标范围内。

四是切实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开展抓“双创”稳就业专项行动,用足用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等扶持政策。继续加大对各类人才、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发展升级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完成“贷免扶补”扶持创业158户2370万元,完成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126户1890万元。

五是就业培训有效开展。根据市场需求、群众需求和产业需求,重点突出对扶贫易地搬迁点、移民搬迁点、重点地区群体、贫困地区劳动力的就业培训工作。全县农村劳动力培训3.75万人次,其中培训贫困劳动力2.34万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7439人次。

六是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继续加大省外转移输出力度,加强以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为重点的区域劳务协作,提高规模化、组织化输出程度。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840人,其中新增转移贫困劳动力5334人次。

七是贯彻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发放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560人 35.04万元。兑付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一次性生活补贴”1627人107.9万元。创建扶贫车间22个,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1911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249人,兑付奖补资金33.67万元。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2145人,1-6月每人每月发放补贴500元,7月起每人每月发放补贴800元。       (武定县人社局许嘉芬  叶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