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中院第三检查考核组对武定法院 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 检查考核

日期:2020-12-30来源:转载点击:19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崇芳一行五人到武定县人民法院对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检查考核,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会。考核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琳及武定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炜主持。

 

会上,朱崇芳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政治生态建设的重点;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意义。二是精心组织,严格考核,确保检查考核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责任,从严从实考核;要加强统筹协调,一体推进;要突出考核重点,确保工作实效;要严格遵守考核纪律。三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检查为契机,全面深化从严治党。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小;要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工作水平;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好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入推进巡视巡察、脱贫攻坚发现问题整改。

 

会议听取了武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炜汇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包括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和上级法院重大决策部署,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情况;遵守执行“六项纪律”的情况;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情况;健全维护群众利益工作机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情况;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及督促下级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情况;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的工作举措等。同时,对个人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会议述责述廉。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同时也作了书面汇报。

 

随后,武定法院全体参会干警对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检查考核组通过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武定法院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意见建议。

 

 

图文来源:武定县人民法院

文字|陈忠梅

图片 |张玉贵

编辑 | 孙  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