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划行规市工作 南街农贸市场换新颜

日期:2020-12-24来源:转载点击:34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南街农贸市场位于城中老街区,开办时间长,准入门槛低,长期存在食品混合经营现象,整治难度大。为进一步加快南街农贸市场整治,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抽调相关部门人员成立“武定县南街农贸市场联合整治办公室”,对武定县南街农贸市场及农贸市场周边进行综合整治。

为从根本上改变南街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做到划行规市,武定县南街农贸市场从7月下旬开展了为期三个半月的升级改造,共加设遮雨棚2800㎡、改造市场内排水管网600米、搬迁经营户200户,新建零时停车场1000㎡、统一制作铺面标示标牌65家、增设净菜房1个、洗菜设施9个、洗手台2个、宣传栏1个、农残检测室1个、禽类水产类集中宰杀点1个、新建二楼汽车货运通道54㎡、反租二楼铺面24户、统一购进摊位操作台350个。

     市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完毕后,形成了一楼和二楼2个交易区,从原本一楼混合经营变为分设两楼经营。一楼设生鲜经营区、熟食经营区、凉菜经营区,共有铺面70个,摊位80个,分别经营水果、蔬菜、冰冻类、干菜杂货、熟食品、腌卤制品、豆制品;二楼设鲜肉区和蔬菜区,共有猪、牛、羊鲜肉摊位80个,蔬菜摊位100个,分别经营猪牛羊鲜肉和新鲜蔬菜;市场围墙附近摊位作为零时摊点,设置50个临时摊位用于机动摆设商品。有效地改善了市场布局不合理,摊位不规范的问题,武定县南街农贸市场从更本上得到了规范,做到了划行规市。

 

拟稿人:李  露

摄影人:李  露

审核人:马继文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3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