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下基层 法律送上门 ——武定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日期:2020-12-03来源:转载点击:155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扎实推动《民法典》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成为家家户户、各行各业的“社会生活法律百科全书”,11月27日,武定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马飞艳法官深入基层,到猫街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宣讲,5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讲座。

 

马飞艳法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小案例,为基层党员干部解答《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认定标准是什么?见义勇为造成他人损害的是否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什么是“居住权”?遭遇“霸王条款”如何维权?如何拒绝“高利借贷”?“离婚冷静期”是怎么回事?高空抛物致人损害怎样承担赔偿责任?……

 

整场讲座聚焦新规、贴近生活、干货满满,受到了猫街镇机关、站所、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猫街镇党委副书记杜彬彬表示:“希望法院今后多到基层来开展类似的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思想素质,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促进法治农村建设”。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接地气的普法宣传讲座,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基层干部的法律修养。该院还将继续深入基层,多举措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动实施,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书”。

 

供稿:武定县人民法院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