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司法局己衣司法所强化社区矫正监管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20-11-20来源:转载点击:95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以来,己衣司法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社区矫正工作中,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每月集中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机会,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材料,观看“社区矫正期间被收监执行案例”等以案释法宣传片。同时,重申社区矫正纪律和要求,强化遵纪守法意识,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对照规定自我检查、主动坦白交代或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及矫正违规行为,争取从轻、减轻处理,早日重返社会。

二是微信轨迹定位。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制度》和《重要时段日报告制度》,要求矫正对象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明确规定每天中午12:00点前在“己衣矫正微信群”发送自己的定位,做到有事及时报、无事报平安,工作人员对定位轨迹进行不定时抽查,对弄虚作假者公开严肃处理,防止矫正对象失控、失联。

 

三是签订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承诺书。利用集中学习教育讲解涉黑涉恶的十类行为,并动员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承诺书》。社区矫正对象慎重承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部署;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服从管理,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不组织、不参与黑恶组织;不从事“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不发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等行为;将发动家庭成员、朋友、同学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如发现有经常往来人员或者主要社会关系人员有涉黑涉恶现象,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或者派出所反映情况。活动为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监管特殊人群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最新动态,增强了与矫正小组成员的沟通和联系,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了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对杜绝出现违法犯罪情况发生具有积极的作用。

 

供稿:武定县司法局 己衣司法所  李跃富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