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森警:以“五举措”推进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日期:2020-11-20来源:转载点击:41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武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按照武定县公安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要求,采取五项举措,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抓好党员和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党支部党员队伍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一是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各支委委员为成员,全面负责党建工作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坚持每季度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同时党支部压实责任,以党建推进执法主责主业各项任务。2020年通过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森警大队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办理各类涉林案件397,其中刑事案件51件,行政案件346件,查处违规野外用火案件261起。处理涉案人员405人、涉案木材3066.87立方米,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37万元。

 

二是抓实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党员民警发挥示范引领积极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夜以继日奋战抗疫一线,共核查车辆2098辆,检测体温5823人,劝返车辆858辆,劝返人员2450人,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在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省森林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一次,1名党员民警荣记个人三等功,3名党员受到省、州、县通报表扬。

 

三是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以“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为载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章等党内法规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素质。年度组织党员培训4 场(次),42人(次)。坚持每周一次学习制度,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运用“云岭先锋”APP,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15场次,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和理论政策素养,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当优秀干部。


    四是从严抓好党风党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党员民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紧绷法纪之弦不放松,使全体党员民警时刻保持清醒。同时运用“四项谈话”抓实纪律建设,加强对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工作纪律、警容警纪、公车使用等日常监督检查中出现一些违规纪律苗头的民警和辅警,敢于板起脸来批评,采用专项约谈、提醒谈话等及时纠正整改苗头性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辅警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五是抓牢文化宣传主阵地,加大思想文化教育,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武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党支部狠抓思想文化建设,积极挖掘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电视台、报刊、杂志等平面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树立新时代森警队伍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2020年来共撰写新闻、信息88篇(条),被国家级媒体采用2篇 (条),省级媒体采用55篇 (条),州级媒体采用26篇(条),其它新媒体平台采用208篇(条)。

通过各项举措,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激发内生动力,为推动武定森警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图文来源:森警大队(李莉华)

编辑:乐俏娜、管小丫

审核:张应超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