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开展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日期:2020-11-16来源:转载点击:151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构建统一指挥、反应快速、协调应对、结构合理、运转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体系,最大限度减少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带来的危害。11月13日,武定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参加演练的单位有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定县卫生健康局、武定县公安局、狮山镇人民政府。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食品安全志愿者到场观摩。

演练聚焦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风险较高的农村集体聚餐和药品不良反应这两大热点话题,现场模拟演示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过程。现场模拟背景为村民举办婚宴过程中,由于帮厨王某手部受外伤有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后污染了凉菜,导致27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在抢救过程中,有3人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包含:事件发现与调查、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响应终止四项科目。设置了9个场景,将处理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现、报告、指挥协调、现场处置、调查处理、信息发布等重点环节一一呈现。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卫东出席了本次演练并致辞,余副县长要求:各参演单位及观摩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总结成果经验,查找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 “防火墙”。

通过紧张严肃而又贴近实战的演练,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达到锻炼队伍、掌握流程、科普宣教的目的。

 

供稿: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凤仪涓

摄影人:李鸿坤   

审核人:马继文

推送: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