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环州乡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售卖点专项检查

日期:2020-11-06来源:转载点击:26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21日,武定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环州乡安监站密切配合下一同前往环州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对环州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全覆盖,并对新申请经营业主销售场所进行现场考察,及时提出存在问题,要求限时整改。执法人员重点对各销售店(点)是否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形式与居民住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与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符合“两关闭”和“三严禁”要求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并向烟花爆竹专营户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

 对环州乡在售门店2家以及新申请售卖点1家检查后,发现在售点经营安全状况较好,未发现“两关闭”和“三严禁”等严重违法行为,新申请点存在装修不达标、店内还未更换防爆灯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提出,要求及时整改,完成后方可领证经营。同时借此机会,工作人员对所有销售点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下一步,乡安监站将对3家销售点加强监管,严把烟花爆竹经营相关标准和要求,加强日常巡查,严格依法经营,对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安全执法专项检查,不仅提高了我乡烟花爆竹经营销售业主的安全意识,更为环州居民营造了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

 

(环州乡安监站  陈关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