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指导员 基层解民忧

日期:2020-11-06来源:转载点击:21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县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一村一警一法治指导员”工作机制,提升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2020年10月30日,武定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雪涛及综合审判庭的法官们,变身为法治建设指导员,来到武定县猫街镇开展法治建设宣传活动。

 

在猫街、永泉、七排村委会,法官们通过“以案释法”、法律政策解答等方式,向基层村组干部及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并提供矛盾纠纷调解和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自己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有效提升了基层村组干部法律知识储备能力和依法办事能力,提升了基层群众理性表达诉求和依法调处矛盾能力。

 

各村组干部纷纷表示,法院法官担任基层法治指导员,改变了以往传统审判解纷模式,让法官从在法院“坐诊”变为到基层“把脉”,通过走访调研问需,摸清司法需求底数,将预防治理做在前端,为山区群众提供了更为多元化的法治服务,为基层法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开展“一村一警一法治指导员”工作以来,武定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发挥法治指导员专业和职业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为主动自治、遵守法治、涵养德治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推动平安武定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 者:武定县人民法院邵云飞 15125760521

审 核:郭加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