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车下乡便民利民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0-11-06来源:转载点击:20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推进2020年发窝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上台阶,发窝派出所主动作为,联合武定锦星驾校开展两轮、三轮摩托车下乡检测活动,方便农村摩托车车主办理摩托车车检业务,有效解决边远农村群众因农忙、路途遥远等原因,导致车检逾期未检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惠民利民在行动!

检测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摩托车外观、刹车灯、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是否正常,认真查验保险单、行车证并拓号;对车辆零部件缺失或灯光有问题的,告知车主立即进行维修,初检不合格车辆到摩托车维修店维修后,由检验人员再次进行检验,合格后将机动车信息录入系统,加盖机动车检验合格章后即完成车辆检验的所有流程,实行现场交保险、免费检验“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车主办理车检业务,车主从排队、登记相关资料到车辆检测,不到3分钟就顺利完成了摩托车车检全部流程。

此次下乡便民检车,不仅提高了农村地区摩托车的检测率,通过边检车边交流的方式宣传安全出行理念、多方面法律法规讲解,有效降低发生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风险,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切实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上台阶。

 

 

供稿:武定县发窝派出所  普达

审核人:沙亮宗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