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法治的种子撒在苗家山寨 ——武定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0-10-22来源:转载点击:13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这个月是敬老月,我们祝愿各位爷爷奶奶健康长寿!大家平时合法权益受损害可以现场进行咨询,可以找我们帮助打官司……”10月20日,在第八个法定老人节来临之际,云南省武定县司法局组织干警们来到猫街镇龙庆关村委会龙茵潭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干警们通过与村民拉家常、收集群众对司法行政、法治宣传工作意见建议等方式,向当地村民讲解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电信诈骗、婚姻纠纷、遗产继承公证、民间借贷纠纷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解析我国《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在互动交流中回答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致富合法的行为准则和文明理念,营造和谐有序的法治乡村氛围。

 

                    武定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李艳珍供稿

                         2020年10月20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