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日期:2020-10-15来源:转载点击:25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4日,武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文金华深入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实地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余肆宏、狮山镇党委副书记杨自明及县市域社会治理办、镇政府、镇红土田社区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走进美丽的红土田社区,巷道干净整洁,房屋建筑规划整齐、安防摄像头随处可见,处处展现着现代化治理下的社区新风貌。文金华一行实地查看了重要路口、居民家门口“雪亮乡村”视频监控建设情况,询问了村民关于搬迁到新区后的生活、生产情况和对小区治安现状评价及建议。在红土田社区办公楼,了解了社区综治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武定县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扶贫办、狮山镇党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

州委杨斌书记亲自安排将红土田社区作为楚雄州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来创建,这既是对武定县前期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巨大考验,这充分体现州委的关心与厚爱,参与其中的狮山镇和县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措施、整体推进的工作力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红土田试点工作,绝不辜负州委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

 

会议要求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承担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二是要破解治理瓶颈。在推进红土田试点工作中,要着力解决好有人干事、人口管理、“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社区管理作用发挥难四个方面的难题,打通堵点痛点,努力破解制约社会治理的瓶颈。三是要注重总结提升。建立总结推广机制,及时发现、总结提炼社会治理的创新典型,大力宣传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的实践成果,同时适时组织开展全县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典型经验的评选活动,通过典型引路推动全县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狮山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关于将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创建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州级试点的决策和县委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红土田社区创建州级试点各项工作扎扎实实的落实到位。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建新,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光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起永为,县公安局政委闫开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县政协副主席杨德应邀列席会议。红土田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市域社会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红土田社区全体干部、物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图文编辑: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审      核:王银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