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法院“百名法官进企业”之走进兴福村镇银行

日期:2020-10-21来源:转载点击:15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持续深入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和“四万三进”活动,2020年10月15日,武定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郭加文一行4人到武定兴福村镇银行开展法治宣传进市场主体活动,主动上门为该行送去法律宣传服务。武定兴福村镇银行行长赵群华等30余名银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座谈中,郭加文副院长结合具体案例,解答了关于“在申请强制执行中的相关规定和依据有哪些?”“多个债权与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优先受偿权相冲突该如何解决?”“婚姻关系在办理抵押手续中该履行的义务有哪些?”等金融法律风险方面的问题,详细讲解了金融借款合同相关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同时,从实际出发,对该行办理贷款业务提供了参考建议:一是依法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降低贷款经营风险,避免出现贷款借出去收不回或者难收回的现象;二是依据流程催收贷款,降低诉讼风险,防止出现因证据不足、导致败诉或者被动局面;三是高度重视诉讼时效,及时行使诉权,避免出现诉讼失效、执行失效的问题。

立案庭员额法官李丽结合诉讼服务职能,介绍了法院在优化诉讼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件从起诉的相关条件、诉讼费缴纳的方式、期限以及证据提交等具体实务作出指导和说明。讲解中,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在调查取证等方面的优办法、好措施。

座谈会后,该行行长赵群华表示,员额法官主动进入银行,为银行发展提供扎实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加强了企业与法院工作的沟通联络,确保企业在高速有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保障了企业发展能够始终保持在健康阳光的法治轨道内运行。下步,武定兴福村镇银行将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自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以来,武定县法院紧密结合全县“四万三进”工作要求,始终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员额法官先锋作用,通过走访服务、开展法治讲座等方式,推动法院与结对企业深度融合,让法官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不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经验、新做法,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性的司法服务。

 

文字 |杨艾佶

图片 | 孙  梦

编辑 |  孙   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