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州派出所强“四力” 创和谐

日期:2020-10-21来源:转载点击:20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以来,武定县公安局环州派出所聚焦工作实际,苦练内力、巧借外力、善用民力、凝聚合力,为辖区群众的幸福生活打牢安全、稳定的治安基础。

迎难而上,苦练内力强服务

 武定县公安局环州派出所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周例会学习制度,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公安工作要求、业务知识等内容;每周定期组织民警、协警进行法制学习,每月开展法制测评和案例分析,有效提升民警、协警运用法律的水平;调整勤务模式,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不断强化民警、协警自身能力建设,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推进派出所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为履行好新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多方联动,巧借外力止纷争

环州派出所在抓好主责工作的同时,充分借助外部力量,通过上下联动助推和谐彝乡创建。派出所民警深入到村组,与村委会干部、党员代表、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等人员进行交流,谈工作、讲政策、说民事、化纠纷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成为推动工作的生力军;将村寨中的退休干部、德高望重者、致富带头人等群众纳入到调解队伍中,通过内外联动,矛盾纠纷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群众法制意识不断提升,群众和谐和睦,凝聚起共建幸福和谐家园的强大力量。

鱼水情深,善用民力促和谐

     环州派出所坚持尊重民意、集中民智、利用民力,广泛开展走访活动,带着问题去入户、肩负责任去走访,采取 “ 走亲戚、交朋友、唠家常 ”等形式,通过进村寨、进农户,深入群众听民心、访民意,通过推心置腹的谈话、真情实意的交心,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主动上门服务,真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通过服务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畅通警民联系渠道,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顺利开展。

打防并举,凝聚合力创平安

     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各村委会干部、各村村民小组长等人员一人多用,成为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的生力军。与村委会共同制定和完善村规民约,弥补法律难以规范,但又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从而规范群众的行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自治水平,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环州派出所通过强化“四力”,开创基层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多方联动,创建和谐生活,共建幸福环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环州派出所

编辑:乐俏娜、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