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武定警方全力维护“双节”和谐安定

日期:2020-10-10来源:转载点击:16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中秋与国庆不期而遇,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要求,武定县公安局狠抓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举全警之力维护辖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为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努力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细化责任落实。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县局党委迅速成立安保维稳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按照“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安保维稳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落实。

二是强化纪律,严格值班备勤。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三级勤务,治安检查站二级勤务,执行情报指挥一级响应机制。县局主要领导袁建新带头值班,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体值班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相关人员每日开展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确保不稳定因素和隐患得到及时发现和消除。

三是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全体值班民警、辅警全力投入到值班备勤、社会面巡逻防控、堵卡查缉、景区秩序维护、重点单位部位驻点值守、治安要素大起底、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重点人员稳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网络舆情监测等工作。10月1日至8日,狮山收费站出入城车辆493568辆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9157人次,全县公安机关共接报警1012起,其中:有效警情274起,分别为:刑事警情11起、治安警情12起、交通事故警情126起、群众求助64起、纠纷40起、其他21起。

四是强化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双节”期间,县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交警大队、看守所、派出所等基层一线部门开展两节安保维稳工作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督导工作落实,及时发现整改安保工作漏洞。

2020年“双节”期间,武定公安全体值班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忠诚履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践行了护群众平安的承诺,确保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平稳。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县局新闻办

编辑:管小丫

审核:张应超

推送: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