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年华 ?我们“未”你而来 —州县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查活动走进己衣中心学校

日期:2020-09-27来源:转载点击:22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把握青春年华,我们“未”你而来。”2020年9月17日下午5时许,楚雄州检察院、武定县检察院检察官一行风尘仆仆从武定赶到距离县城120多公里外的己衣中心学校,受邀到校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查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法治课。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云娟担任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武定县检察院检察长起永为,州检察院驻己衣村委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鲁汉学,己衣司法所所长李跃富等同志出席活动,己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长清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心学校一至九年级师生员工1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云娟检察官就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预防性侵害问题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专业、深入浅出的法治教育。讲课过程中,云检察官老师巧妙穿插了师生互动小游戏、选择性提问、开放性提问、案例分析等内容,听课学生积极踊跃参与互动,活动会场氛围活跃,师生获益良多。云检察官老师还讲到了大家熟悉的热门电影《少年的你》,很多同学欢呼着“我看过!”。通过云检察官老师的讲析,很多同学豁然开朗,若有所思。

主题活动后,检察官们还与学校班子成员、保安、班主任和教职工代表在学校小会议室召开法治与安全专题座谈会,开展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暨法治进校园相关工作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并具体指导学校做好法治与安全等工作。2018年10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即 “一号检察建议”)直面校园安全管理、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以及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提出具体工作建议。此次州县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查活动走进己衣中心学校,正体现着州县各级检察官们对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问题的关心和关注。

细心审视,“未”你而来的“未”,是关怀未成年人这个群体的意思,更是关注培育祖国未来之意。大家一致表示,将齐心协力、认真负责做好预防学生遭受性侵,保护青少年儿童免受侵害,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己衣镇:李跃富周宗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