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人无户口,暖心民警上门服务

日期:2020-09-10来源:转载点击:14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以来,武定县公安局己衣派出所严格落实“五小工程”,不断深化“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 9月6日,民警驱车百余公里上门为86岁老人恢复户口。

9月4日,一名禄劝男子来到己衣派出所咨询为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业务,经民警详细了解得知,男子家中有一高龄老人,户口在己衣镇,但从未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现老人突发疾病,没有身份证件给老人生活、就医带来极大的不便。民警核查后,发现老人的户口于2015年因户口清理整顿被注销,考虑到老人急需使用身份证,加之年龄过大行动不便,到派出所办理业务又路途遥远,民警决定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恢复其户口。

9月6日上午,民警驱车赶往禄劝县云龙乡新和村委会老过上村,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赶至云龙乡时,因对地理环境不熟,民警联系了云龙派出所,在云龙派出所的帮助安排下来到了老人家中。民警详细为老人做了恢复户口所需的材料,采集了办理身份证的照片,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并表示一定积极帮助联系,尽快为老人办理好居民身份证,恢复户口。民警真诚的服务收获了老人及家属们的感谢,也得到了村民的赞誉,进一步促进了警民和谐关系的建设。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已衣派出所(晏锦龙)

编辑:乐俏娜 管小丫

审核:张应超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