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治庸 安边】发窝:“开学第一课”——学法、知法、守法

日期:2020-09-10来源:转载点击:15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9月4日,武定县公安局发窝派出所深入发窝中心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

 

 首先,民警向师生们传达了反邪教知识,强调了邪教存在的形式以及对社会的危害,以及邪教破坏家庭、骗取钱财、破坏生产、残害生命、煽动反对政府,扰乱社会秩序的种种罪行,并利用未成年人识别能力较低的弱点,极力在未成年人中发展成员,给他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害,鼓励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积极学习上进、坚决抵制邪教的侵蚀。

 

 

 

随后,民警用生动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让学生们懂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使学生们更好的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新型种类和危害,分析了吸毒者年轻化,新型毒品向青少年蔓延的现状,教育同学们要抵制毒品的诱惑,增强拒毒、防毒的防范意识,只有不断提高防范意识,才能抵御外来的不良诱惑,才能幸福快乐的生活学习。

 
图文来源:发窝派出所

编辑:乐俏娜、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