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9-04来源:转载点击:26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自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大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倡导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武定县审计局驻东坡乡东坡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全县爱国卫生运动的总要求,移风易俗,引导村民养成“人人爱清洁、个个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村民文明素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工作队严格按照庭院规划布局,动员村民大力整治庭院环境,开展三区分离,清除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平整院内土地、铺设地坪、种菜种花、搭建果架等。

东坡乡东坡村党支部书记董仲明说:“我们结合本村实际,创新思路,把爱国卫生与美丽庭院、家庭文明建设、民族团结创建紧密结合,互推共促。推广先进典型,提高村民参与的积极性。”

“美丽庭院”示范户杨秀莲说:“我在家里闲了打扫卫生,房子干净了,我的心情也舒畅。今天村委会给我家颁发了流动红旗,我要争取让这面流动红旗常驻我家。”

驻村工作队纳云萍说:“我们动员全体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培育文明新风尚,以小家庭的小美成就乡村的大美。”

 

(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纳云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