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婺警苑】写封信给大爹

日期:2020-09-04来源:转载点击:330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小蔡,你要不要吃早点,大爹煮了面条。”“小蔡,来把这个肉炒了,大爹教给你怎么炒。”“小蔡,把菜刀拿过来,我把这个冰箱清理清理,结冰了。”“小蔡,走了出警,带好你的装备。”“小蔡,走啦吃饭……”这是2020年猫街派出所一位“老人家”经常与我的对话。

初次见薛大爹是我来派出所上班的第一天,初见的陌生面孔,不知怎么称呼,便点头微笑示意。随后大爹主动跟我打招呼,我心里想着这个大爹挺和蔼可亲的。慢慢的我开始适应了工作,适应了这个新的“大家庭”。经过几天的相处,了解到县局开展警力下沉工作时,薛大爹主动报名请缨,今年来到猫街派出所。也了解到薛大爹是属于三警之家,一家三口都在不同的地方工作,能遇在一起休息的时间都很少,来到猫街派出所以后更是聚少离多。起初我对于警力下沉这个词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慢慢的知道了,就是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你好,请靠边停车,请出示你的证件。为了你的安全请配戴好安全头盔,为了你的安全请系好安全带。“孩子们,放学回家路上注意安全,注意防水防电。”“老板你家这个消防栓配备不齐全,灭火器也该充气了。”“有什么事情大家不要吵,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讲讲。”这些话语都是薛大爹经常挂在嘴边的。在这半年期间猫街所的“老人家”也没得闲过,下村走访、进校宣传、交通查处、调解矛盾、消防安全检查 一样不落下。

闲暇时间还会给我们讲讲当年的故事,讲些笑话,总能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缓解平日里忙碌紧张的工作氛围。厨房忙碌的时候,除了炊事员,也经常会有一位“老人家”在厨房转悠,切菜、洗菜、炒菜事事得心应手。

时光荏苒,大爹回程也快两个月了。两个月时间,似乎是一眨眼,也似乎是一年,所上的同事都会时不时想起薛大爹,想起大爹一起跟我们出警、一起吃饭、一起开玩笑的日子。相聚总有分离“谢谢大家这半年的照顾,猫街我会记在心里。”“经常回来看看哈,常联系”“好的”这是最后一次晚餐时,薛大爹说的话。简短的道别语,每个人心里都有些许落寞。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薛大爹,感谢您这半年对猫街派出所所做出的贡献,我们都很怀念您,感谢您分享的快乐,人生路漫漫,下了我们这一站,在下一站的途中,请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祝您平安喜乐,记得常回家看看。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猫街派出所(蔡晓倩)

编辑:乐俏娜、管小丫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