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治庸 安边】武定交警深入全县开展雨季事故预防 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

日期:2020-08-25来源:转载点击:20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段时间,武定县连续阴雨,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为防止事故多发,武定县交警大队组织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和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督导检查。

工作中,检查组深入到各乡镇人民政府、派出所、农村客运公司等重点单位和企业对落实雨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各乡(镇)人民政府召开三季度交通管理联席会议安排部署雨季事故预防工作,定期分析通报辖区交通安全情况;分管领导组织参与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路管路控工作情况;派出所、客运企业组织重点车辆驾驶员开展安全学习教育、对客运驾驶员驾驶资质、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排查检查情况;开展辖区团雾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和“马路市场”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提出交通安全工作意见建议上报辖区人民政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开展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情况;派出所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情况;派出所围绕“减量控大”针对面包车、农村客运车、摩托车超员、拖拉机、货运汽车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整治的情况;每月向义务交通协管员推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情况;三季度组织政府机关和机关站所私家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学习教育的情况;农交安手APP录入安全劝导日志等完成情况;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GPS动态值守、危化品运输车监管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

  

通过督导检查,检查组就检查情况向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交通、安监、派出所、农机、农村客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就加强雨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一是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加强领导,督促主管和行业部门落实雨季事故预防工作监管职责。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农村低速货运汽车、拖拉机、摩托车、农耕机、客运车辆违法载人和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载客的查处力度,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交通、安监、派出所要紧盯重点时段路段开展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的查处。四是各中小学要认真开展学校学生、教职工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和监管。五是农机部门要强化大小型拖拉机、微耕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农村机械驾驶员、操作员的安全宣传和监管,与相关部门配合查处交通违法。六是加强应急值守。雨季是事故的高发期,遇发生交通事故或雨季恶劣天气情况,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并做好信息互通。七是开展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宣传和整治,降低事故所造成的伤害程度,减少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信息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交警大队(贺明)

编辑:乐俏娜、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