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铁军】灭“飙车”除“响管” 武定交警零容忍

日期:2020-08-18来源:转载点击:22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2020年1月份以来,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对城区道路持续开展 “响管、飙车”等严重扰民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消除城市机动车噪声污染,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还武定市民清明世界和朗朗乾坤,并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近期,由于气候炎热,群众户外活动增多,每到夜晚20时以后,一些青少年驾驶改装排气管的机动车,在武定城区主干道上任意驾驶“响管飙车”,或追逐竞驶、或把响管汽笛声轰鸣,已引来路人注意而寻求刺激,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妨碍行人和其他车辆通行,同时改装机动车爆发出的巨大轰鸣声严重影响城区居民的正常休息。为持续巩固“扫黑除恶”已取得的成果,扩大“减量控大”交通管理取得的成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从根本上消除“飚车、响管”带来的这一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遏制城市道路交通事故案发。交警大队集中优势警力,于每晚20时至次日凌晨1时,组成机动巡逻专项整治执法小分队,结合城区“响管、飚车”上路的时间、区域、路线等规律特点,实施蹲点守候、跟踪拦截、突袭查缉等方式,进行严厉打击处理,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移动测速仪跟踪拍摄取证,酒精检测仪现场提取酒驾测量数值等交通违法查处,科技设备收集、固定、提取违法证据,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惩处“飙车、响管”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17日,我大队共出动警力960人次、警车280辆次,民(辅)警人均累计加班150天,共查获“响管、飙车”机动车75辆,涉及机动车改装改型75起,查扣无牌无证机动车45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6本,行政拘留5人,通过夜间“响管、飚车”专项整治行动的有效开展,武定交警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文来源:武定公安交警大队 谷光洪 张蕴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