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把节正义之光 四小伙见义勇为救起落水休克司机

日期:2020-08-18来源:转载点击:18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火把节本应为彝家火热祥和的佳节,但当天东坡傣族乡却在洪水中迎来惊险速递救援。2020年8月13日,因连续强降雨导致武定县东坡乡勐果河水位暴涨,当天9时许,东坡派出所接报警人称:“我们勐果村又有一辆车强行通过勐果河自乌小河的时候被河水把车冲下去了,请你们赶快出警救援”。接到报警后,东坡派出所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询问后得知,无人员伤亡,驾驶员郑先生在汽车刚落水快要休克之时被勐果村四名英勇的群众趟河进入车内将郑先生救起,民警高悬不定的心方才落地。

经民警调查了解,驾驶员郑先生系武定县田心乡人,在山洪暴发后驾驶自己的东风牌小汽车欲强行通过过水路面赶回田心家中过火把节,在不熟悉环境且水深、水流较急的情况下,驾车行驶至洪水中央,被凶猛洪水冲下河边,看着滚滚洪水慢慢将自己淹没之时,几名陌生的面孔将郑先生车玻璃撬开,爬进车里,强行将郑先生从车里连拖带拽出来,携手将其安全解救上岸,随后进行按压将郑先生口中喝入部分泥水压出,在确定郑先生无生命危险后,四名小伙名字都没留就走了。

由于被救援的郑先生在河对岸,随后民警用喊话器与他沟通并电话与其联系,在确认郑先生无大碍后,民警松了一口气。正当民警为未见到好心群众遗憾时,旁边群众告诉民警,我拍了这几个好心小伙子的救援视频,我转发给你们。随后在村委会书记李群中的帮助下,民警很快确定了救援的好心群众为东坡乡所所卡村委会勐果村民李忠才、李树云、李程玉、李忠凯。随后民警看雨越下越大,洪水上涨很快,又多次劝离企图看热闹拍照的村民和驾驶员。

在我们为好心群众点赞的同时,警方再次郑重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为了您与家人的幸福,雨季行车,请注意安全,切勿莽撞行车!


信息来源:东坡派出所(王莅华)

编辑:乐俏娜、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