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治庸 便民】插甸:安全检查长抓不懈 防患未然警钟长鸣

日期:2020-08-18来源:转载点击:23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确保辖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助推平安武定创建活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期,武定县公安局插甸派出所对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开展各项安全检查。

民警对位于和尚庄村委会的矿山炸药仓库进行安全检查,仔细清点乳化炸药、电雷管及导爆索数量并与资料台账进行核对,检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反恐安全以及保安留守等情况,对民爆物品进行严格把关,严防流失。

在对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时,民警重点检查加油站的实名制管理,消防设施设备、反恐装备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有人员在加油站违规抽烟等;民警通过身份证扫描系统,认真核对购买散装汽柴油的人员信息,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对液化气站进行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检查液化气站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民警分别查看业主是否制定完整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疏散预案、检查灭火器完好有效情况及储存、经营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是否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并询问业主液化气罐储存数量及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做好记录,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责令整改。

在对辖区旅店进行安全检查时,民警通过旅店业住宿管理系统,认真核对入住人员信息,督促业主对系统严格操作管理,按时入住按时退房;检查过程中,民警对各旅社的消防通道、灭火器、电气线路、可燃物存放情况及治安防控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责令业主认真进行整改。

在对辖区汽车修理厂进行安全检查时,民警重点查看易燃易爆物品的摆放及火源管理,人员居住等情况,由于厂里易燃易爆物品较杂乱,民警督促业主即时清理出不用的易燃易爆物品并配备相应灭火器,使厂里的所有物品摆放整齐规范,防止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辖区重点行业的安全管理,提高业主的安全责任意识,消除一切麻痹心理,使安全管理趋于制度化、常态化。此次安全检查,也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辖区各种社会不稳定因素,为平安武定创建活动推波助浪。

 

信息来源:插甸派出所

编辑:乐俏娜、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