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清风廉韵”点靓美丽乡村

日期:2020-08-12来源:转载点击:25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荷花多植塘自清,廉歌久唱行风正。”“勤政为民万次少,贪赃枉法半回多。”“反腐败、倡廉政,树正气、共争先。”“崇廉尚俭脚踏实地,诚实守信心怀美德。”……一句句醒脑提神的廉政标语,一幅幅古代经典故事跃然墙上,这是武定县白路镇毕家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墙。”

今年以来,武定县纪委监委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等活动阵地相结合,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阵地的基础上,还通过统筹分类,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代廉政诗词、家风家训、民生监督等内容,以宣传画的形式布置在村庄(社区)现有墙面上,打造了醒目别致的村(社)级廉政文化墙,既给村(社)庄增添了美感,又能寓教于画、以画倡廉,真正把清风正气送到千家万户,为美丽乡村建设培育了廉政文化生态环境。

“廉洁文化进了村(社)里,格外好看不说,还非常有用。村(社)里的环境变美了,风气也是越来越好!”自从村里有了廉政文化广场,武定县高桥镇己梯村村民在农闲时都会聚集在一起,观看广场上廉政文化墙上的公示内容,了解和交流近期村务情况,这也成了村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现在,走在武定县大小村庄(社区),像这样的廉政文化墙村村(社社)可见。截止目前,全县136个行政村已打造廉政文化墙300余面。

“廉政文化墙将廉政文化渗透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广大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自觉受到廉政教育,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姜虹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