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委编办三举措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日期:2020-08-11来源:转载点击:326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省州的工作部署,武定县委编办三举措加快推进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做实做细,精准统计涉改部门编制及实有人员。针对全县党政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工作人员同步转隶时“一人多岗”的实际,再次对涉改部门工作人员身份、岗位、执法证持有情况等相关信息进行统计,为下一步严禁将不符合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和正在从事涉改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且具有执法证的人员划转到该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并进行编制人员锁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认真履职,深入涉改部门开展督察调研。按照《中共武定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督察计划》,武定县委编办认真履职,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督察。一是查阅资料。有针对性地调取相关文件、会议纪录、人员名册等台账资料;二是实地走访。实地查看机构挂牌、印章启用、人员集中办公等情况;三是与部门相关领导当面沟通交流,了解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结束后,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为县委改革办推进县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决策依据。

主动服务,商议机构编制事项。根据《楚雄州关于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机构设置的指导意见》,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商议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构设置和编制划转事宜。结合武定县人口、农业生产规模、监管对象数量等因素,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从农业农村局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划转编制并进行锁定,同步转隶工作人员,确保执法力量与执法职能、任务匹配。

 

【中共武定县委编办  毛建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