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玉华赴武定县调研乌东德电站 移民搬迁安置信访工作

日期:2020-07-28来源:转载点击:32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22日至23日,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赖玉华一行6人,赴武定县对乌东德电站信访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在调研期间,赖玉华一行约见了多次反映问题的两位信访人,耐心倾听信访人诉求心声,到西和移民安置点实地调研,了解移民安置和生产生活情况。 

7月23日上午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赖玉华认真听取了武定县乌东德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

赖玉华充分肯定了武定县移民搬迁安置信访工作:一是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二是职能部门作用发挥充分,形成合力;三是干部职工作风扎实,敢于担当;四是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及时,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赖玉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县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移民搬迁工作,确保移民不出问题,确保电站建设顺利完工;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妥善处理好移民反映的问题,防止矛盾激化;三是加大信访问题解决力度,对今后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合理诉求一定要解决到位;四是加大对移民后续发展工作的研究,加强与三峡公司的对接,把移民后续发展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确保移民生活安定。

座谈会上,楚雄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林帮荣要求:武定县要继续畅通信访渠道,积极解决群众诉求,认真开展重信重访专项治理。

省信访局、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省搬迁安置办公室领导参加调研,州信访局、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州人社局领导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卫东、县信访局、县搬迁安置办、县人社局领导陪同调研。

(武定县信访局  段云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